[广州]南沙一农田现大蟒蛇,警民合力抓获后移交园林部门

  8月26日上午,南沙万顷沙红港村的村民钟先生在田里劳作时,突然听见草丛里传来异常的响声。钟先生走近一看发现竟是一条大蟒蛇。钟先生报警求助,最终在民警和村民合力下将蛇抓获。目前蛇已经移交给园林部门进行安置。

  民警和村民合力将大蛇擒住

  据钟先生介绍,事发时他正在农田里除草,突然听见草丛里有异常的声响,便去探个究竟。但等他走近一看竟然发现了一个庞然大物。“是一条大蛇,吓了我一跳。没见过那么大的蛇。”钟先生说,因为他的爸爸钟伯略懂一些抓蛇的技巧,于是他赶快打电话让钟伯过来查看情况,但是钟伯到场后也被吓了一跳,“从来没见过这么大条的,这边一般都是些菜蛇和小毒蛇,都是两三斤重“。

  由于蛇太大了,钟先生和钟伯都不敢轻举妄动。“担心它对周边群众有危险。”钟先生说,而且附近农田有很多水稻,一旦大蛇跑进水稻田里就很难抓获,于是他们马上报警求助。

  接报后,新垦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了现场。南都记者从钟先生提供的视频看到,民警先用麻包袋将蛇的头套住,并徒手抓住蛇身,但期间蛇挣扎的厉害,钟伯也急忙出手相助,抓住蛇尾。最终在民警和村民的合力下将大蛇擒住了。

  南都记者了解到, 蛇被抓获之后,经测量,长约2.5米,重达11.5斤。目前已经移交给园林部门进行安置,经鉴别,该条大蛇为缅甸蟒,无毒,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经测量,这条蟒蛇长约2.5米,重达11.5斤

  新垦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野生动物一般具有一定的攻击性,擅自处理会对野生动物本身造成一种伤害。因此在野外遇到蛇等野生动物时都不应当擅自处理,而是要及时拨打110电话,通知公安民警去现场处理。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