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梅城又添一社区公园

  由梅江区住建局实施打造的溪宫路社区公园建设工程于近日建成开放,为梅州城区增添了一抹绿意,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据了解,溪宫路社区公园位于江南街道红光社区,由一处闲置空地改造而成,项目总投资78万元,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工程充分盘活利用闲置资源,优化了城市空间。社区公园沿街而建,设有木质休憩亭、石桌凳、健身器材等,并铺设了彩色塑胶地板,草坪、花灌木、乔木等景观绿植层次分明。公园整体小巧别致,已有不少市民来到绿色开敞的空间休闲健身,成为城市的一道街景。

  “以往,这里是铁皮围蔽的闲置空地,总有人乱丢垃圾,现在变成了小公园,绿化做得很好,环境美观,天气凉爽时我会带着孩子来散散步。”附近居民刘先生说。

  当前,梅州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社区公园的建设,让城乡居民“出门300米见绿、500 米见园”成为现实,群众生活环境明显改善,城乡生态质量显著提升。对此,梅江区住建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自觉树立文明意识,共同维护公园环境卫生,用文明美化城市公共环境。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