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翁源县林业局开展松材线虫病飞防作业

  为有效防控林业有害生物松材线虫病传病媒介-松墨天牛危害,维护林业生态安全。韶关市翁源县将于9月5日-12日对全县相关区域森林实施飞机喷施药剂防治作业(以下简称“飞防”),作业面积1.2万亩,飞防区域为翁源县新江镇连新村蓑衣坑,翁城镇定南村、翁城蜡岭村、翁城镇泉坑村,龙仙镇青云村、河口村、龙仙公园等区域周边的山林。

  为保证飞防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涉及的飞防区域内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财产安全,要求飞防期间,在飞防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飘浮物,严禁向飞机投掷弹药、石块、棍棒、绳索等危险物品,在飞机作业时段,严禁在作业区及周边地区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高大建筑物,确保作业飞机的飞行安全。

  本次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广大人民群众无需惊慌,飞行期间过往车辆及人员不要在飞防区域道路整治沿线交通要道停车和逗留观望。飞防用药为生物制剂噻虫啉,对人、畜无害,但对桑蚕、蜜蜂等有一定影响,各养殖户(企业)可提前采取防范措施。如有疑问可联系翁源县林业局,联系电话:2875567 、2874863。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