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组织开展系列森林消防技能培训

  为有效应对2019年秋冬季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严峻的森林防灭火形势,打造一支能打胜仗、善打硬仗的护林尖兵,河源市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厉兵秣马,紧贴实战需求,组织开展一年一度的森林消防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共分四个步骤组织实施:第一阶段为动员部署阶段,8月9日召开动员部署会,统一思想,提高队员认识;第二阶段为集中培训阶段,8月12日至8月30日集中培训,按准军事化管理,严格管理参训队员,提高训练效果;第三阶段为考核验收阶段,9月中旬将组织进行考核验收,检验训练成果;第四阶段为实战演练阶段,10月中下旬将组织全队进行一次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着力提高队员扑救森林火灾能力。

  在本次培训过程中,全体队员认真听课,勤于思考,努力训练,始终保持旺盛的学习、训练热情。针对森林火灾扑救的实战需求,培训设置了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如3公里长跑,5公里集体跑,10公里负重登山,俯卧撑,仰卧起坐等)、技能训练(如灭火机具组合使用训练,消防水带快速铺设与回收,消防水罐车直供接管远程灭火,高压水泵野外抽供水训练等)、野外急救训练以及森林防火知识理论授课等内容。课程设置全面,时间安排合理,同时在训练中开展传帮带活动,以老带新,以先进带后进,每周开展一次班集体讨论,写培训心得体会,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此次集中培训使队员们在纪律、体能、技能、智能等多方面得到了锻炼提升,大大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下一步,东源县森林消防大队将认真组织完成好考核验收和实战演练,继续加强队伍管理,努力完成好森林防火特别防护期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