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举办薇甘菊、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培训班

  9月5日,阳江市林业局举办薇甘菊、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培训班。本次全市范围培训旨在切实做好薇甘菊、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持续推进全市开展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森林资源保育中心的教授进行现场授课。阳江市薇甘菊防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各县区林业基层技术人员及企业技术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111.jpg

  培训班上,授课老师分别讲解了薇甘菊生物学特性、监测调查技术和防控技术,以及松材线虫病疫情监测普查、防治技术和检疫监管方法。

  本次培训班举办之际,正值薇甘菊等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高危期”。为了减少病虫害对森林资源的危害,捍卫创森成果,培训班对各有关部门及各县区提出了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紧紧围绕完成市政府年度防控目标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三年攻坚行动目标任务,以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为根本,认真做好薇甘菊、松材线虫病等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林业生产环境问题。二是改进工作方法,科学施策,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控参与意识;建立“部门协调,区域统防”的协同工作机制,深化联防联治;年内分四个阶段完成有关防治任务。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