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林业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9月20日上午,潮州市林业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子廷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李隆浩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子廷根据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全市林业工作实际,对林业系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系统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聚焦潮州林业重点难点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做好各项林业工作。一是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补齐创森工作短板,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生态建设,推进实施森林碳汇工程和绿化项目,加强重点区域林相改造提升和绿化攻坚,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水平和质量。二是围绕系统推进区域生态修复和保护工作,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重点加大对森林和湿地系统保护修复力度,进一步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三是围绕推进自然保护地建设管理工作,完善保护管理机构和机制,落实巡查管理等各项工作,提升自然保护地管理水平。四是围绕强化森林资源保护监管工作,坚守林业生态保护线,加强林地林木监管和生态系统保育,强化森林督查裸露林地核查、整治、复绿工作,严把使用林地审核关,做好重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保障工作。五是围绕加大优质生态产品供给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林业行动,扶持发展林下经济,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休闲游憩康养新业态,积极培育发展森林健康产业。六是围绕持续深化林业改革工作,坚持用好全面深化林业改革“关键一招”,创新林业发展动力机制,全面完成国有林场改革工作。

  李隆浩指出,潮州市林业局对开展主题教育高度重视,研究制定的实施方案符合本部门实际,各项准备工作较为充分。他要求,潮州市林业局党组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总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要紧紧围绕贯彻“十二字”总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围绕全过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做实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要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既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思想根子方面的问题,又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潮州市林业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老干支部支委委员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