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电白区召开创森工作加温会

  10月16日上午,茂名市电白区在区委小会堂召开2019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加温会暨2020年预下达任务分析会,全区各镇(街)及创森成员单位主职领导、创森工作资料收集员共9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汇报了电白区创森工作成效,传达了市联合督查组对各地2019 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及新一轮绿化茂名大行动工作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对电白区2019年余下工作任务、2020年预下达工作任务、创森工作进度及佐证材料报送工作进行了说明。

  电白区副区长陈伟敏同志在会上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是市委、市府重要工作部署,列入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考核,也是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需求的体现,各镇(街)、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一是要加快绿化工程项目推进,落实建设资金,明确项目负责人、完成期限。二是要抓好城市增绿、补绿、管绿工作,在电白城区道路绿化、公园绿化面积不断扩大的同时一定要做好绿化管理,用好区绿化管护资金。三是要做好档案资料收集工作,要注意同期收集保存资料,区创森办要印发资料收集目录清单,指导各单位收集材料。四是要做好项目后续管理,特别是乡村美化绿化工程,各地要做好后续绿化养护工作,不能种完不管。五是对标市委、市府督查通报指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六是各镇(街)、各相关单位要成立创森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将创森工作列入党组会议议程,部署落实。七是要合力推进,特别是城管、住建、交通、水利等重要部门要形成合力。八是要形成创森氛围,区创森办要提出具体宣传方案,各镇(街)、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本单位宣传资源形成浓厚创森氛围。九是要细化督导,区创森办要做好督导方案,包括督导检查创森资料、方案、会议部署、工作成效等,重要节点区府、区委督导组介入督导。十是要加强创森工作的投入保障,各镇(街)、各单位要创造条件,争取各方支持,整合各方资金落实创森经费,确保完成任务,助力茂名市如期进入国家森林城市行列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