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庆期间,白云山入园人数82.9万人次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阳节又恰逢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白云山管理局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全力以赴做好国庆、重阳节日工作,景区整体面貌平安有序、干净整洁、欢乐祥和。据统计,国庆七天假期,白云山风景区入园人数共计82.9万人次(其中,重阳时间段入园游客16.5万人次),24小时服务热线共接来电1975宗,大部分为咨询,另有少量求助和表扬,所有事项均及时处理完毕,没有发生各类安全事故,景区的国庆重阳节日工作圆满完成。  

  本次节日工作点多面广,异彩纷呈,呈现出了以下特色和亮点:一是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筹办了“爱我中华—花城花园庆国庆”主题游园“五个一”活动,即在云山南路入口的交通绿岛打造一处花坛景观、通过景区电子屏全滚动播放一系列新中国成就图片展、在云台花园录制一场“花海放歌 明珠献礼”快闪,在滑道唱歌台举办一场“颂歌献祖国 喝彩新时代”文艺汇演,在南门、西门开展一次“垃圾带下山奖励进山门票”惠民互动活动。另外,云台花园举办了以“幸福花城 与国同梦”为主题的大型灯饰嘉年华活动,雕塑公园在雕塑展馆举办广东省司法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书画展。二是精心布置,气氛热烈。一方面,各游览区在景区门岗、广场、主干道、重要景点、办公场所、经营点等地大规模升挂国旗共计848面、灯笼2000余个,利用电子屏、宣传栏不间断宣传国庆70周年标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旅游、垃圾分类等,在游览电瓶车车身粘贴国庆70周年宣传品,摩星岭景区和雕塑公园设置国旗同框装置2个,利用微信微博加大欢度国庆和重阳登高相关报道。另一方面,各游览区在主干道、主要景点等地采用花坛、花镜、花带等形式,累计摆放多品种花卉16.2万盆(袋),黄河石广场布置一组约110平方米以“南粤花开”为主题的立体花坛,营造出了喜庆、靓丽的旅游环境。三是全员出动,确保成功。节日期间,局系统广泛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参与节日工作,在双倍安排行政值班力量的基础上,采取机关处室包干督导游览区、局属单位网格化定点巡查的形式压实节日工作责任制,国庆期间共开展近千次值班巡查,发现问题全部现场及时整改完毕。同时,多渠道补充一线服务人员,多渠道引入社会志愿者200多名协助节日工作。四是宣传到位,文明时尚。节日期间,通过广播、显示屏和志愿引导等途径全面进行文明旅游和垃圾分类宣传,在门岗、主干道和重要广场等主要位置摆放分类垃圾桶,在临时垃圾收集点围板外张贴垃圾分类宣传画,近6000名市民游客参加了“垃圾带下山奖励进山门票”活动,不少市民自带垃圾袋上下山,公众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不断增强,随地丢弃垃圾现象明显减少,垃圾不乱扔、主动自觉分类好、自觉排队守秩序、遵纪守法讲文明成为景区新风尚。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