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龙门严打贩卖野味等行为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专家再次把根源指向了携带多种未知病毒的野味。日前,惠州市龙门县在防控疫情工作中,严厉打击捕食、运输、贩卖、收购野味的行为并向社会公布了举报电话0752—7780585。

  每日到各乡镇进行宣传和巡查

  据龙门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刑警大队队长杨柏才介绍,为加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该局在防疫期间严密部署,严格贯彻有关会议精神,全面加大对全县辖区内农贸市场、餐馆、摊档和野生动物繁殖和驯养场所的检查力度以及野外巡查力度,严防严控猎捕、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同时,每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森林消防车广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工作人员下沉到基层,每日到各乡镇的市场、餐馆等地开展检查和宣传工作,进一步有效预防野生动物引发的疾病危害。通过大力开展宣传和检查巡查工作,大大增强了广大市民群众的防控意识和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减少猎捕、买卖、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

  收缴疑似野生动物一批

  据统计,近段时间以来,龙门县公安局森林分局共出动工作人员200多人次,车辆60余台次,派发宣传单张2000多份,收缴疑似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虎纹蛙25只、疑似鸟类死体5只(已送相关部门鉴定)以及蛇鼠等“三有”保护动物一批。

  根据刑法有关规定,非法猎捕、杀害、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将构成违法犯罪行为。龙门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提醒广大市民:请积极举报以上违法犯罪行为线索,该局将进行严厉打击。

  报警电话:0752-7780585。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