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南雄查处4起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2月1日,韶关南雄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查处4起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目前,4名违规野外用火人员正依法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

  2月1日下午,油山镇坪林村委会某村村民孔某煌在自家农田用打火机烧禾秆,不慎引发山火。经林业局林业工程师鉴定,过火有林地面积约5亩。

  2月1日下午,森林公安分局刑警队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在珠玑村委会沙坝田里烧稻草。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田里的稻草还在燃烧,立即上前将火扑灭。经查,系陈某娇在沙坝田里点燃稻草,引发了明火。

  2月1日上午,主田镇城门村委会某村村民饶某娣在自己农田中用打火机烧杂草时,引燃了自己农田附近的大岭俚山场植被。经林业局林业工程师鉴定,过火山场面积为16.1亩。

  1月31日下午,珠玑镇里东村委会某村村民吴某东在南分岭山场自家果园干活时,随手丢弃烟头引发明火。经林业局林业工程师鉴定,过火面积为6.7亩,其中林地面积6.3亩,非林地0.4亩。

  下一步,南雄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的打击力度,扩大森林防火的宣传力度,全面提高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并强化预防措施,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