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区全覆盖检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很可能来自野生动物,禁止野生动物交易对于防控疫情的作用不容忽视。近日,广州市荔湾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组织全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领导小组市场和环境整治组成员单位开展禁止野生动物交易集中检查行动,组织了区农水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城管执法局和区生态环境分局共5个成员单位、分成13个集中检查组,对全区所有农贸市场及周边进行全覆盖检查,集中检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活动。截至2月3日,荔湾区已对2宗售卖禁售野生动物问题进行立案查处,对12宗违法价格规定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严查!荔湾区全覆盖检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交易活动

  据解到,联合检查组全面清查覆盖区内60个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特别是对出租屋、民宅、农舍、仓库、厂房、停车场、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是否存在储藏、圈养、交易野生动物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对象也包括了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的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农家乐等生产经营主体内可能藏匿野生动物的地方。经营场所的招牌、菜单中宣传含有野生动物字眼或图片的菜式均被制止。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