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顺德加强陆生野生动物执法检查,查获一头野猪

  2月3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在杏坛镇查获野猪一头,立即进行隔离封存处理。为严防疫情传播,从1月26日起到全国疫情解除期间禁止一切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2月2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接到线索,获悉大良府又市场旁边某商铺涉嫌售卖野生动物,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奔赴现场。由于当事人苏某已将野生动物转移,执法人员立即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进行分析研判,查到当事人在伦教街道三洲农产品交易中心也有营业场所,迅速前往找到苏某开展调查工作,通过顺藤摸瓜,最终确定被转移野生动物被转移存放的地点。2月3日,执法人员到杏坛镇某村高富路附近鱼塘边查获野猪一头。

  据了解,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近期,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做出决定:从1月26日起到全国疫情解除期间,禁止一切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春节期间,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执法人员放弃休假,加强陆生野生动物执法检查。

  截至2月3日,全区林业管理系统已出动检查人员945人次,累计检查餐饮酒楼(含农庄)1345间,检查野生动物养殖场122处,检查农贸市场周边商铺130家。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巡查发现涉嫌非法养殖场4个,均已对涉嫌非法养殖的野生动物进行了隔离封控、对养殖场所进行消毒处理,并依照法定程序进行依法处理。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提醒广大市民以及各类交易市场(场所)开办者及经营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如发现违法销售野生动物线索时,请及时拨打我区举报电话22836126。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