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赖小卫到市林业局调研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

  日前,河源副市长赖小卫到河源市林业局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河源市林业局副局长黄建兴,保护科、森林分局、防火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黄建兴汇报了春节期间河源市林业系统部署和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森林防火工作情况,保护科、森林分局分别就野生动物排查和严厉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方面作了补充发言。

  赖小卫对该局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和打击野生动物方面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既要重视疫情防控,也要重视火情防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特别是借助全市基层护林员力量积极开展多种方式的防疫宣传,将当前森林防火的宣传优势转化为防疫优势。二要抓住重点。重点加强对野生动物领域监管,加强对野生动物养殖、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排查,不留死角,全面排查。森林公安要加大对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的查处力度,在打击疫情源头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组织专班,服务大局,积极配合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行动。三要做好保护。公共场所要减少人员聚集,做好消杀工作,工作人员通过佩戴口罩减少媒介传播。要加强物资装备投入,确保一线同志安全,既能防好疫情又能防好火情,确保顺利平安渡过难关。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