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丰顺县林业局联合多部门对野猪、竹鼠养殖场进行专项检查

  2月6日上午,丰顺县林业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公安森林分局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八乡山镇大竹园村野猪养殖场及埔寨镇采芝村竹鼠养殖场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养殖场区卫生、消毒、隔离、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有无转运贩卖、屠宰销售情况以及检查有无其他异常情况,并与养殖场场主签订停止野生动物交易承诺书,要求场主在疫情期间停止一切交易。同时,工作人员还张贴广东省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从严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强制搭售等违法行为的公告和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等有关通告。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规模养殖场的动物防疫条件,全面规范规模养殖场科学防疫工作,提高规模养殖场科学管理水平,有效预防和控制区域性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提升规模养殖场防控综合能力。同时,也进一步促进规模养殖场生产持续、健康、平稳发展,确保畜产品消费和公共卫生安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