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2月8日起,番禺全区范围内所有活禽交易场所休市

  2月7日,番禺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和环境整治组发布关于全区活禽交易市场临时性休市的通告。番禺全区范围内所有活禽交易场所自2020年2月8日起休市。通告称,休市期间进行活禽经营活动的市场和经营者,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追究刑事责任。
  番禺区市场监管局提醒:禁止所有食品经营者、餐饮单位、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在任何场所,以任何方式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通告全文如下:
  番禺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和环境整治组关于全区活禽交易市场临时性休市的通告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番禺区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对全区活禽产品交易市场暂时休市,现将相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休市范围:全区范围内所有活禽交易场所。
  二、休市时间:自2020年2月8日起,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三、休市要求:休市期间全区范围内所有活禽产品交易市场不得开展活禽(指供食用的鸡、鸭、鹅、鸽、鹌鹑等家禽)经营活动,并全面做好活禽交易市场清洗、消毒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社会安定、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社会各界加强监督。休市期间进行活禽经营活动的市场和经营者,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追究刑事责任。
  番禺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市场和环境整治组办公室
  2020年2月7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