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丹霞山践行初心与使命,党员奔赴奋战阻击疫情一线

  “你好,这里是丹霞山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点,我们现在需要对你进行体温检测,请你配合!”。

  “现在是疫情防控特别时期,若没有特殊情况,就尽量不要外出了”。

  “好的好的,谢谢你们坚守在岗位,你们要注意保暖”。

  大雨滂沱,寒风凛冽。丹霞山风景区外山门下,执勤人员与通行人员的这一段对话格外温暖。

  鼠年来临,一场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疫情战役迅速打响,丹霞山风景区积极响应号召并于2020年1月26日(年初二)上午8时起暂停对外开放。在很多人看来,景区暂停对外开放,这个假期干部职工理所应当正常休假了。但实际上,他们甚至要比往年更加忙碌。这是为什么?原来,在丹霞山主景区的瑶塘村、断石村等村还居住有大量的原住居民。

  疫情就是命令。为保证丹霞山社区居民安全,防止病毒入侵,丹霞山管委会党委高度重视丹霞山的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丹霞山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丹霞山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并向广大党员发出通知、倡议书和给党员一份信,组建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丹霞山管委会与丹霞山经营公司、仁化县丹霞街道、黄屋村等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科学防治、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一是对开放景区实施封闭管理,在外山门、菜籽坝、大中门、景区各票站等五个检查点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截至2月4日12时,丹霞山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共检查通往车辆721台2105人次,劝返车辆255台621人次;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有效整合线上线下宣传平台,通过张贴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入村宣传,网站、公众号等多渠道发布信息加强疫情防控氛围营造和防控工作落实。三是深入景区逐一排查,实施动态管理。据统计,丹霞山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先后对丹霞山主景区108户364名原住居民,寺庙道观88名人员,索道、水上丹霞96名员工,132户民宿商店留守的182名人员进行了逐一排查,做好信息台账登记,党员分区包干,建立及时联系平台,实行有效的动态管理。

  “我是丹霞人,我更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立刻奔赴一线,这没有什么需要考虑的”。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共产党员刘建超说,这是他在丹霞山工作的第20个年头了,像他这样面对疫情第一时间奔赴在一线的党员还有很多。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危险时刻党员靠前,在丹霞山风景区,“我是党员我先上”也成了最响亮的口号。

  “很多原住村民由于认识能力有限,相对缺乏对疫情的正确认识,加上风景区企业数量多且员工来源地广泛,这些对于我们的工作开展是极大挑战,但我们并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透露了自己的心声。

  据丹霞山管委会负责人介绍,丹霞山下一步将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重点做好对景区设施设备、道观寺庙、民宿客栈等全方位开展消毒活动及企业返回人员的排查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守好丹山碧水,全力确保景区安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