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怀集大稠顶保护区多措并举阻击疫情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部门有关决策部署,广东怀集大稠顶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积极主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提高辖区人员病毒防范意识

  保护区按要求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迅速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把每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责任到人到岗到一线。

保护区按照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一是在重点区域张贴宣传海报,重点宣传的内容,包括省、市宣传画,市落实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公告》,市疾控中心《致广大肇庆市民的一封信》;二是电子屏幕反复播放科普宣传片以及宣传标语;三是在主要出入口拉起醒目横幅以及通过音响反复播放《怀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公告》。

  设立关卡检查点,实施来往人员检查和体温检测

  根据防控需要,保护区联合新岗林场、新岗派出所统筹组织,集中各方资源,抽调最强力量,制定领导带班轮值表,对辖区内三个出入口关进行24小时值守,设立关卡检查点,同时设立党员先锋岗。一是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车辆进入辖区活动;二是体温监测,对进入和已在辖区内的工作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建立体温监测档案;对经反复测量体温超过37.2℃的,不得进入辖区内,自行回家隔离观察。三是积极支持当地政府进行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抽调2人到当地现场网格化疫情管控。

  建立信息收集、传达和报送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为了保证“政令畅通”和及时掌握疫情,防止病毒交叉感染,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报送机制,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收、传、报工作。一是及时转发上级疫情文件以及办理意见到单位微信工作群,并要求“回复”机制。二是及时上报单位有关情况,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每天17:00前上报给上级单位。三是做好单位工作人员情况排查建立台账。四是加强单位工作人员舆论引导。要求单位工作人员要坚持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坚持以政府通告和官方主流媒体消息为准,不得社交平台上转发传播来源不明等非主流媒体发布的信息,

  加强预防物资储备,防控与日常工作相结合

  为疫情防控和单位日常办公需要,保护区做好口罩、消毒粉、体温计等物资储备,向工作人员每人发放医用口罩25个,并定期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处理。

  此外,保护区将防控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提高成效。一是做好日常办公管理工作。要求工作人员必须自觉落实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等措施,不走亲访友,不串门拜年,不聚餐聚会,尽量减少外出。不戴口罩不得进入办公区域。二是加强日常巡护,加强野生动物疫情监测预警。继续要求单位护林人员加强辖区内日常巡护,并要求加强野生动物巡护监测,实施日报告制度,对巡护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三是持续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继续加强森林防火力度,保持林区进出口检查排查力度,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辖区。如巡护中发现外来人员,应及时驱赶出保护区,并及时报告。

  经过前期一系列防控措施,经排查,至目前本怀集大稠顶保护区无发现有病毒感染人员,无发现到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接触的人员,防控工作正有序不紊的开展,为全体干部职工坚定打赢防控阻狙战的信心。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