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抗击疫情 森警在行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云浮市森林公安机关尽职履责,密切联合林业主管部门、地方公安及其他防控职能部门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深入排查清理,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查处了一批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人员。

  2月11日,云浮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巡查至罗定市罗平镇茶岗村时,发现该村村民梁某张拉鸟网12张,设置8个扩音喇叭,非法猎捕野生鸟类7只。同日,云浮市公安局森林分局依法对涉嫌非法狩猎罪的犯罪嫌疑人梁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月7日,云浮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对罗定市同庆饮食店检查时,发现该饮食店使用无合法来源证明的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制作食品,当场查获蛇类野生动物39条,松鼠13只。目前依法拟对该饭店罚款57225元。

  疫情期间,有关疫情方面的谣言四起,引起大众的恐慌,造成了社会的不稳定。近日,云浮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查处了一起涉疫情谣言的破坏野生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

  1月28日,云浮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接报称:云城区南盛镇某村有人非法采伐疑似国家二级保护植物黑桫椤,要求派民警查处。接报后,民警分别在某村张某和张某旺家中发现共8株(共9条)疑似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桫椤树干。经调查的知,村民张某和张某旺盲目听信谣言桫椤树煲汤可以防治新冠肺炎,就到该村山场砍伐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桫椤树。云浮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迅速联合当地政府立即制止谣言扩散传播,告诫各村村民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治疫情,积极主动保护野生动植物。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