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创森吉祥物“欢迎”学生返校,开展创森主题班会

  创森吉祥物“熊猫”和“老虎”欢迎广东两阳中学学生返校。

  5月11日,阳江市第二批学生陆续返校。在广东两阳中学,创森吉祥物早早“守候”在校门口,迎接师生的到来。

  握握手、摸摸肚、抱抱它……5月11日下午2时30分许,在教职工的引导下,广东两阳中学高一学生错峰有序进入学校,站立于校门口的创森吉祥物“熊猫”和“老虎”引起不少学生的关注和好奇。“熊猫”“老虎”身上挂有“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字样的宣传标语,以及独具阳江魅力的创森LOGO。

  5月带给广东两阳中学的是一片绿意融融的景象。走在校园内,鲜花盛放,湖水悠悠,绿树楼宇交相辉映,初夏的影子倒映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处处充满了生机与活力。“这些树牌是创森期间挂上的。”顺着广东两阳中学副校长利润欢所指的方向望去,一排排乔木和灌木的身上都挂有一个精美的树牌,牌子上除了注明树木的名字、科属、特征、习性等基本信息外,还设有二维码,扫码便可了解树木的详细信息。

  漫步校园,随处可见的还有一个个绿树形状的宣传牌,上面不仅介绍了不同的树种,而且印有与树木有关的成语。利润欢介绍,学校以创森为契机,将创森工作与校园文化和教育教学相结合,不断对校园环境进行提质,在宣传创森理念的同时,也丰富了学生的知识,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在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校园四季常青,四季有花,不但绿化了校园,更净化了心灵,陶冶了情操。“我们学校真的很美,置身其中身心轻松愉悦。”广东两阳中学高二年级的陈同学格外喜欢学校的小动物们,每次吃饭前后或者闲暇时都会到湖边逗一下它们。

  当天,陈同学迎来返校后线下第一课——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班会课。“作为一名地理老师,深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广东两阳中学教师陈修叠表示,学校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通过开展创森、植树节等主题班会,增强广大学生敬畏自然、保护野生动植物、爱绿护绿意识,提高学生对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认识,为创森贡献力量。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