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省直]韶关市国有曲江林场与广东省天井山林场开展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韶关市林业局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系列活动部署,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围绕开展“六个一”党建活动目标,7月7日,韶关市国有曲江林场党总支书记丘英华带领第一党支部党员与广东省天井山林场第五党支部党员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助力韶关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为主题的结对共建党日活动。

  党员们首先考察了天井山林场大坪管护站对南水湖周边生态保护和林场生态科普长廊建设等情况,随后参观了天井山林场党建阵地,并召开了支部结对共建座谈会,重温入党誓词。广东省天井山林场副场长欧永忠、曲江林场场长丘英华分别介绍了各自林场的基本情况、党组织设置、党员结构、党建工作开展、林场改革发展和林业生态建设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双方党支部书记、党务专干分享并探讨了支部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经验、亮点和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等。

  欧永忠强调,党建工作要做到,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以党建引领带动业务开展;三是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林场改革发展,助力创建国家森林公园城市;四是通过开展结对共建,切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丘英华提出,基层党支部建设,一是要注重意识形态教育,提高党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党建引领,压实责任,推动业务工作开展;三是要创新思维,打破局限,丰富“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的教育载体;四是要持续开展好志愿服务、结对共建等多种形式的党日活动,提升党员素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要勤于思考,加快林场改革发展,搞好生态建设和保护工作,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添砖加瓦。

  通过开展此次“结对共建”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两个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载体,拓宽了党员组织活动空间,加强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多形式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坚持抓党建促业务,推动林场改革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让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人民更幸福!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