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广宁红花油茶获“国际古山茶”荣誉称号

  7月17日,国际山茶协会古山茶保育委员会授予肇庆市广宁县排沙镇广宁红花油茶主题森林公园的红花油茶“国际古山茶”荣誉称号。9月15日下午,佛山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羡聪带队,与古山茶专家组一行到肇庆广宁考察,在广宁县林业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并举行“国际古山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广宁县排沙红花油茶古树王成为第一棵获此殊荣的油茶古树。

  专家组表示,广宁森林资源丰富,林业产业发展逐步向好,要以此次获得“国际古山茶”荣誉称号为契机,把油茶产业做好、做大、做强。专家组提出:一是要珍惜荣誉,继续做好广宁红花油茶资源保护,在此基础上结合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项目进行合理的开发利用。二是要继续收集油茶种质资源,发掘、寻找优良的油茶品种,加快油茶育种进度。三是要增大科技投入,重视与科研单位和高校的合作,加大油茶产品的精深加工。四是要重视油茶龙头企业的发展,推广“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把油茶产业发展与旅游、科普教育结合起来。可以进一步开发成集种质资源、旅游观光、科普教育于一体的油茶产业基地。

  此外,专家组参观了广东康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油茶博览园,并就油茶产业发展、古树保护、森林城市建设等内容与肇庆市林业局、广宁县林业局进行交流学习。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