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坪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 推动银杏产业发展壮大

  韶关市南雄市素有“银杏之乡”的美誉,坪田镇更是银杏资源丰富,先后被评为“广东休闲与乡村旅游示范基地”“广东省古银杏森林公园”等。近年来,坪田镇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基地,不断推动银杏产业发展壮大。

  此时正是银杏果的采摘末期,坪田镇塘坑村的邓汝国已将家里的银杏果采摘完成,进入到洗晒阶段了。邓汝国家里种了10来棵银杏,有4棵是百年老树,每年收获的银杏果能为家里增加不少收入。邓汝国介绍,果子大概是500-600斤,一般能收入2000多元,每年的基本上都销售完了。

  坪田本地银杏果壳薄洁白,胚芽细小,味清甜无苦,果肉糯性强,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深得消费者喜爱。坪田镇几乎每户人家都有银杏树,少则几株,多则10几株,由于银杏树成熟周期较长,且资源较为分散,坪田镇的银杏产业一直难成规模。

  为解决银杏资源分散,进一步打造坪田银杏景区,扩大坪田银杏影响力,2019年,坪田镇成功引进广东广田丰集团公司,打造广田丰坪田银杏万亩示范基地,培育本地品种银杏苗,擦亮“银杏之乡”招牌。

  坪田镇副镇长曾令荣介绍,园里去年培育了10万株左右,成活了5万株。预计流转3000亩的林地,用于种植培育出来的这些苗,目前为止已经流转了750多亩。

  基地依托坪田镇丰富的银杏自然景观资源,通过规划种植银杏为主的景观林、经济林,加强特色林业生态景观资源培育,促进银杏产业链的发展壮大,实现银杏一二三产融合,带动当地经济发展。

  曾令荣介绍,准备打造一个基础设施完善、旅游观光线路完好、生态保护以及树种保护的旅游区,发展乡村旅游,以及产业旅游、主题旅游、康养基地,用白果(银杏)带动老百姓致富。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