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森林公安加强秋冬候鸟保护联合执法,切实保护候鸟生存环境

  夏末秋初,正迎来秋冬季候鸟的迁徙时期。为进一步严厉打击整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根据汕尾市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规律特点,10月19-21日,汕尾市公安局森林分局组织海丰、陆丰、城区森林公安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各辖区内开展了秋冬季候鸟保护联合执法行动。

  执法行动开展以来,森林公安机关加强对自然保护区、水库湿地、红树林等候鸟迁徙停歇地进行巡查,拆除捕鸟网、套、夹等捕鸟工具,严密掌握非法狩猎活动的动态,切实保护野生候鸟的生存环境;加强对农贸市场、酒楼食肆等经营场所进行巡查,严厉打击非法猎捕、酒楼食肆加工候鸟、储存野生候鸟等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打击整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宣传,通过派发宣传单等形式向辖区人民群众宣传野生动物相关法律法规、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及爱鸟护鸟等知识,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期间,共计出动警力89人次,警车18台,检查酒楼饭店等经营场所22个,候鸟迁徙停歇地和栖息地11个,清理捕鸟网150平方米。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