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全力筑牢森林“防火墙”

  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仍在生效。连日来,东莞市各级各相关部门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保护全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据介绍,仅10月24日、25日,东莞市就出动了巡护人员3861人次,派出督导检查组83个,共计排查森林防灭火隐患86个,整改86个,收缴火种125个。

  派出4个市级督导组

  为确保防灭火工作有序推进、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东莞市10月24日派出了4个市级督导组,前往东莞市的有林镇街开展督导检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督导期间,东莞市督导组分别前往黄旗山城市公园、同沙生态公园、大岭山森林公园、水濂山森林公园、大屏嶂森林公园、银瓶山森林公园等森林公园,重点实地检查各单位的防灭火设施设备配备、物资储备以及值班值守落实情况,同时通过观看应急救援队伍开展应急演练,来检阅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

  东莞市督导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始终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严格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要加强会商研判,定期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要强化森林防灭火知识普及,确保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严防山火的发生。

  各镇街行动迅速

  除此以外,在省、市召开会议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后,东莞市各镇街也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推进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

  其中,长安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10月24日-25日组成了8个联合检查组,对森林防火重点区域、旅游景区和各社区的集体公墓检查。

  常平应急管理分局联合该镇农林水务局,重点各林区周边灭火扑火装备器材维修使用情况、工作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检查。

  横沥应急管理分局及该镇的各村(社区)领导干部带队开展督导检查,共出动超过180人次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山头、林地、墓地加强巡查设点,严控火源。

  桥头应急管理分局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分局工作人员和专职安全员结合日常检查,精心制作宣传海报,呼吁群众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