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开展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巡回主题宣传活动

  1月9日上午,“创森林城市,建秀美新丰”暨“共建生态区 共享绿色发展”——韶关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巡回主题宣传活动(新丰站)在新丰县政府广场举行,通过文艺展演、有奖问答和自行车巡游等形式开展全域创森和森林防火宣传。

  伴随着激昂的鼓声,开场舞《欢欣鼓舞》掀开活动序幕,与森林主题相关、颇具新丰特色的古筝表演《山乡客韵》、快板《森林防火三句半》、舞蹈《枫叶红了》等节目,为寒冷的冬日带去了热情与活力,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现场举行了颁牌仪式,沙田镇下埔村、遥田镇江下村获得“国家森林乡村”荣誉,岭南红叶世界荣获国家森林康养育基地试点建设单位。主持人宣读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到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行列中,主动做森林城市的宣传者、守护者、实践者。

  由百名自行车手组成宣传车队,从县政府广场出发,途经紫城村、高桥村,沿途宣传创建森林城市工作相关知识,以具有亲和力的宣传形式,切实提高了创森宣传效果。现场还开展了“线上参与创森问答,线下领取创森礼包”有奖互动活动,30位答题成绩靠前的市民领取了精美盆栽。

  据了解,新丰县获评为“中国岭南避暑胜地”,全县已完成2个绿美古树乡村、3个乡村绿化美化示范村建设,岭南红叶世界获选为国家森林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3个乡村被评为国家森林乡村。全县林业用地面积达255万亩,森林活立木总蓄积量达1081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81.15%,全市名列第一、全省县级排名前列。县城建成区绿化覆盖率不断提高,基本形成绿色生态建设新格局,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城市品质得到整体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

  下一步,新丰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统筹森林城市主题宣传活动、森林文化、自然教育有机结合,积极推动森林城市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在更深的领域、更高的层次、更大的范围传播生态文明理念,形成国家森林城市“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