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海丰鸟类保护区加强监测和巡护力度

  广东海丰鸟类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东亚—澳大利西亚国际候鸟迁徙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年11月至翌年3月是候鸟大规模迁徙的季节。

  为进一步加强冬季候鸟保护工作,海丰鸟类保护区落实网格化管理,完善网格化巡护制度,组织人员加强巡护,运用卫星追踪仪等先进设备对候鸟进行监测,记录候鸟生活习性,进一步了解候鸟迁徙路线,确保保护区候鸟的迁徙及越冬安全。

0B8876B0-3DC1-40AB-AF52-B1AE74180379.jpeg

  2月18-19日,该保护区组织工作人员携带新购置的长焦数码相机前往东关联安围分区和大湖分区进行黑脸琵鹭跟踪调查,观测到成群黑脸琵鹭在湿地觅食,其中有脚戴韩国鸟类科研环志S55的黑脸琵鹭。2021年2月,调整后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将黑脸琵鹭从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升级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FE881CAA-CB35-4388-890B-E937CBA4755D.jpeg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