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南雄市林业局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

  2月27日,韶关市南雄市林业局联合孔江国家湿地公园、青嶂山--小流坑省级自然保护区在雄州公园开展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行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日前国家林草局和农业农村部联合发布的新版《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向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在野生动植物展板和标本前,向小朋友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对过往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等宣传资料、宣传手册。

  此次宣传活动由南雄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并在各自然保护地LED屏滚动播出200余次。宣传活动现场共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下来,南雄市林业局将结合“鸟节”“爱鸟周”等进校区、进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并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植物违法犯罪行为,切实呵护我们绿色的家园。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