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南雄市林业局开展第四十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今年3月20日—26日是我省第四十届“鸟节”“爱鸟周”,为进一步提高全民生态保护意识,面向社会公众做好鸟类保护常识、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新公布的《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宣传,营造全社会爱鸟护鸟的良好氛围,韶关市南雄市林业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爱鸟周”主题宣传活动。

  3月15日,邀请车八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自然导师、资深观鸟人张新旺分别在南雄中学、江头中学做爱护鸟类、拒食野生动物专题报告会。全体学生现场宣读了爱鸟护鸟倡议书,张新旺结合自身工作及自拍实物照片,在报告会上通过理论知识讲授、实物图片展示、现场问答互动、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在寓教于乐中普及鸟类知识,增强学生爱鸟护鸟和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行动自觉。报告会后200余名学生在拒食野生动物横幅上签名,让理念记于心,让知识付于行。

  同时利用传统宣传媒介在局机关、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各乡镇(街道)LED电子屏滚动显示野生动物保护内容1000余次。在各乡镇(街道)农贸市场、餐饮场所,国有林场工区、路口悬挂“拒食野生动物 维护生态平衡”“践行爱鸟行动 共享生态自然”等横幅60余幅,形成了南雄全范围、多角度、多形式“保护野生鸟类 推动绿色发展”的浓厚宣传氛围。

  接下来,南雄市林业局将联合孔江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广东南雄小流坑-青嶂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南雄市摄影家协会联合开展一次“鸟节”“爱鸟周”观鸟活动。用影像记录鸟儿不寻常的美丽,让野生动物保护理念厚植于心,并在“清风行动”基础上严厉打击各类破坏野生动物违法行为,共同营造一个鸟语花香、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世界。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