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市领导到越秀区开展林长制巡查工作

  6月21日,广州市市级林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锐到越秀区开展林长巡查,检查督导林长制落实情况。

  当日下午,张锐首先到东山街新河浦和合群一马路实地调研绿化整改情况,尔后,前往二沙岛发展公园、体育公园查看市级林长公示牌和公园绿地管护、古树名木保护情况。现场听取了越秀区推进落实林长制和绿化整改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基层“一长两员”设置、落实巡绿护绿制度、古树名木保护等情况。

  张锐强调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积极推动林长制落地见效。越秀区要建立健全林长制各项制度并抓好贯彻落实,各级林长、基层“一长两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压实责任;区林长办要落实有“相对固定人员、独立办公场所、专门预算经费”的要求,协调推动林长制工作落实落地。二是提高绿化和管理水平。要多途径引进园林绿化管理专业人才,加强绿化队伍建设;绿化建设过程中,要加强保护和传承有地域特色的树木和公园;加强绿化精细化管理,提高管养水平,注重做好树木上鸟巢灯、芒果树掉果等安全防范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三是强化古树名木保护。聘请专业机构定期对古树名木开展检测,评估生长情况,及时做好抢救复壮、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四是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广州华南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为广州市园林绿化提供更多的物种,越秀区要依托华南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增加城市生物多样性。五是高质量完成园林重点工作任务。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园林绿化工作,对标省、市考核指标,精准发力,高质量完成古树名木保护、口袋公园、绿道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通过全面推行林长制,建设更高品质的美丽越秀。

  广州市林业园林局、越秀区和市、区林长办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巡查活动。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