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头山保护区召开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班

  近日,广东象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组织召开了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举办业务培训班。保护区管理局、象头山保护区森林派出所、全体护林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图片

  会议总结了去冬今春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对今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进行分析,并通报了护林员网格化巡护考核结果。会议就做好下一步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工作提出新要求:一是实施森林资源网格化巡护制度以来,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成效显著,要持之以恒抓实抓细各项措施;二是要提升集体荣誉感,切实加强各部门、各站点之间沟通协调,筑牢森林资源保护防线;三是要提高工作积极性,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提升业务水平;四是时刻紧绷安全第一这根弦,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五是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理念,全力做好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

  会后还举办了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和实操演练,邀请了惠州蓝天救援队专家讲授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安全知识,并现场指导应急救援实操演练,包括野外工作安全注意事项、各种伤口的临时处理、扭伤、骨折、蛇伤、电击伤、烧伤、中暑等情况的应急处理。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