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 始兴县沈所镇举行古树名木挂牌启动仪式

  近日,韶关市始兴县沈所镇在八一村、鹅公咀绿美古树公园举行古树名木挂牌启动仪式,为全镇古树名木更换新的“身份证”,切实加强保护管理,助力全域“创森”工作。

  据悉,今年4月以来,沈所镇积极推进古树名木补充调查,派出专门人员深入山林协助开展实地鉴定,圆满完成古树名木基础信息采集和更新复核工作。经认定,沈所镇现有建档立卡古树166株,其中一级古树3株,二级古树16株,三级古树147株。此次补充调查、挂牌更新工作为全镇古树名木的科学管护、活化利用打下了坚实基础,更让古树名木所承载的人文历史价值、浓厚乡愁情思得以世代流传。

  近年来,沈所镇积极推行“林长”当家、“两员”护林、“一长两员”为主体的“林长制”,全面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责有人担”,森林资源管护水平得到有效提升。此外,始兴南山省级自然保护区还积极谋划推动公益林示范区建设项目、“南粤红绿径”项目,为全县推动生态绿色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注入新动力。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