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 持续强化湿地资源保护

  2023年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为“修复湿地”。湿地有“自然之肾”之称,是地球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自然生态系统之一,在保持水源、净化水质、调节气候、储碳固碳、维护生物多样性和为人类提供生产生活资源等方面作用突出。

  近年来,东莞市积极推进湿地保护工作,实施了湿地生态治理和污染控制工程,大力推进河涌截污和整治、水源地保护及湿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把湿地公园建设作为湿地保护的一项重要举措。

图片

  目前,东莞共有湿地公园24处,总面积2121公顷。广袤的湿地孕育了丰富的生物多样性,鱼翔浅底、万鸟齐飞、人水相宜。 

图片

  接下来,东莞将强化湿地资源保护,特别是红树林保护修复,建设湿地公园,恢复湿地生态系统,保护湿地生物多样性,加强湿地监测,维护区域生态安全,为营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好家园,加快建设“绿美东莞”,彰显“一半山水一半城,城市就在山水间”的城市特色,构建“岭南水乡、湿意东莞”的城市形象提供重要保障。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