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将完成营造及修复红树林面积51公顷以上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湿地修复”。据介绍,2021-2025年,深圳将完成营造及修复红树林面积51公顷以上。

  据了解,深圳现有红树林分布的自然保护地共8处,包括自然保护区2个、湿地公园6个,在这些保护地中,红树林面积共有179.18公顷,占全市红树林的60%以上。积极推进红树林营造修复工作,2020年以来,深圳已完成红树林营造修复任务25.72公顷。

  接下来,深圳市将全面开展红树林保护修复,2021-2025年,完成营造及修复红树林面积51公顷以上;对标借鉴国际国内一流标准,高质量推进国际红树林中心筹建工作,以建设“国际红树林中心”为契机,积极拓展红树林保护修复国际交流合作;推进湿地公园建设和湿地保护小区建设,协调城市空间湿地保护与发展,力争2035年前,全市湿地保护率达到50%,湿地面积总量保持稳定,滨海湿地生态状况有效改善、建成区湿地生态空间品质得到优化,建成国际湿地城市。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