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始兴南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为师生们开启一场自然之旅

  新年伊始,广东始兴南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接受广州培正中学师生一行30多人来访。据了解,此次探访以“观察大自然、认识大自然、探索大自然”为主题,旨在提高学生对自然界的认知,开拓视野。

  该保护区高级工程师肖家亮以《走进南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为主题,向学生们介绍了该保护的构成、主要保护对象、作用及保护区近几年的工作成果等。保护区工作人员还向师生们发放了由南山保护区制作的《自然之旅》宣传手册,并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如如何治理松材线虫、植物如何吸引昆虫授粉、种子如何动物进行传播等进行解释作答,并向学生们讲述了南山区内发生的东江游击纵队和著名人物全赓靖等人物的英雄故事。此外,师生们还体验了利用山中的毛竹制作竹筒饭的全过程,在切实感受了自然利用与保护的重要性的同时,也提高了对自然的敬畏之心和动手能力。

  在这次丰富有趣、寓教于乐的自然之旅种,保护区宣传了自然保护的重要性,加深了学生们对大自然的了解和认识。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自觉地参与到保护自然中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