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林业局办公室关于开展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监测评价工作的通知

有关地级以上市林业主管部门:

       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改司《关于开展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监测评价工作的通知》(发改综〔2020〕17号)要求,现就做好我省第三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监测评价工作通知如下:

       一、监测评价内容

       (一)监测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主要包括:2017年以来,企业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并填写《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经济运行情况表》(附件2);企业下一步工作计划或经营发展规划;收集对做优做强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的意见建议。

       (二)调查企业是否存在取消“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称号的情形,并签订企业承诺书(附件4)。

       (三)调查了解变更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称的情况。

       二、监测对象

       2017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认定的第三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中的广东省企业。监测企业名单详见附件3。

       三、提交材料

       (一)监测企业

       1.2017至2019年企业经营情况报告。报告内容:企业简介及运行基本情况;推进企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包括技术产品创新、提升产品质量、辐射带动农户等做法);下一步企业发展规划或工作计划。篇幅3000字左右。

       2.《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经济运行情况表》(附件2)。

       3.企业承诺书。由企业法人代表签订,加盖企业公章。

       4.变更“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证书。已经更名的企业,需提交变更申请书及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工商登记变更备案等证明材料)。

       (二)地级市林业主管部门

       1.《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运行监测评价汇总表》(附件1),加盖公章。

       2.《关于XX市第三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监测评价情况报告》以正式文件上报。报告内容:你市现有国家级和省级林业龙头企业基本情况;加强林业龙头企业培育工作的主要措施及做法;对本次监测企业保留或取消其称号的意见,对拟取消称号的企业需说明取消的理由。

       3.工作联系表(附件5)。企业和林业部门经办人姓名及联系方式。

       四、报送方式

       以上材料请于7月16日前,将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报送省林业局改革和产业发展处。

       五、工作要求

       (一)各企业要如实填写有关报表,认真撰写报告材料。

       (二)各相关地级以上市林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审核企业提交的材料,组织业务人员进行实地走访调查了解企业运行情况,认真审对填报数据的佐证材料原件。

       (三)协助国家林草局做好对监测企业的实地核查工作。

       相关文件及表格,可登录“广东林业”官网通知文件栏下载,网址:http://lyj.gd.gov.cn/。邮寄地址: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343号,邮编:510173,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吴灿军  020-81247279。


广东省林业局办公室

2020年6月10日


附件:
附件1-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监测评价汇总表0522.xls
附件2-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经济运行情况表0522.xls
附件3 第3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广东企业名单.docx
附件4 企业承诺书.docx
附件5 第三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监测评价工作联系表.docx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