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绿色广东]万绿湖水四季绿 滋养4000万居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东林业近期将陆续推出“蓝天下的绿色广东”航拍广东图片系列,以空中视角俯瞰美丽广东,领略70年来广东林业生态建设的新发展、新成就,立体化展示广东各地历史人文景观、自然地理风貌及经济社会发展,换一个视角展示一个大家既熟悉又新鲜的绿色广东、美丽广东、文明广东。

  [航拍绿色广东]首期内容将聚焦华南第一大湖——万绿湖(万绿湖国家湿地公园),带你去看江水、赏林木、感受广东省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制度实施20周年取得的新成效。新丰江水库因四季皆绿、处处皆绿又得名为万绿湖,被誉为“广东大水缸”,承担着为东江中下游城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4000多万居民提供优质饮用水的重要使命。万绿湖水库库区总面积240万亩,56万亩水域被173万亩森林包围,150.3万亩森林全部区划为生态公益林中的水源涵养林,2019年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标准每亩达39.1元,是广东省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标准最高地区之一,库区内村民人均年增收涉林收入达1000多元。

一等奖《隙》邝国辉.jpg

万绿湖碧波荡漾,青山环绕,山上、湖面的云雾朦胧


三等奖《上帝眼中的龙凤岛 》作者:肖承平.jpg

△“上帝眼中的龙凤岛 ”


三等奖《静如镜》作者:陶涛.jpg

△万绿湖群山环抱,湖面如镜


已编辑图片

△俯瞰万绿湖,山水相映,秀丽多姿


三等奖《掠过龙凤岛 》作者:肖承平.jpg

被誉为“广东大水缸”的绿色明珠


已编辑图片

△航拍下的万绿化,云雾缭绕,宛如仙境


三等奖《万绿湖》作者:凌齐亮.jpg

△万绿湖景,水天一色,辉映成画


已编辑图片

△光影交错,万绿湖如梦如幻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