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用新作为建设新林业

      2月11日,广东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率领副局长吴晓谋、廖庆祥、彭尚德,副巡视员林俊钦、曾伟才,省森林公安局局长罗燕喜,走访各处室看望并慰问局机关干部职工、局政务服务中心一线工作人员,共商2019年林业发展大计。随后,陈俊光等前往省龙眼洞林场、省林科院、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省森林公安局龙眼洞派出所、省森林资源保育中心龙洞基地,了解各单位工作情况,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各干部职工和公安民警。陈俊光要求全省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新风气、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全省林业改革发展,建设生态文明。
  在省龙眼洞林场和省森林公安局龙眼洞派出所,陈俊光详细询问了春节期间单位值班情况、林区森林防火情况及游客登山情况,对林场干部职工和森林公安民警节后马上进入上班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大家继续保持干劲,认真工作,建设平安林区,为改革后林场发展和森林资源安全管护作出新的贡献。
  在省林科院,陈俊光详细了解了省林科院的工作进展和科研发展情况,检查了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省林科院继续改革创新,为广东林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在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陈俊光等深入园区详细了解野生动物保护情况和安全生产工作,要求救护中心大力提升救护能力和水平,筹划建设标本馆,发挥科普宣传教育功能。
  在省森林资源保育中心龙洞基地,陈俊光检查了安全工作,主要检查了基地某挡土墙倒塌后复建工程的质量,仔细查看了高压供电房的设备安全运行情况。
  陈俊光向广东林业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新的战略高度。全省林业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国家林草局工作安排和广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建设美丽广东。二是要有新的工作精神面貌。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立足新时代、新职责、新定位,按照2019年的林业工作计划,认真落实全省林业改革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推动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和建设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三是要有新的工作标尺。要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要加强林业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生命至上,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