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做客广东“民声热线”

  11月25日上午,广东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介绍广东林业生态建设情况,展现广东林业产业发展骄人成就。一起来听听他说了哪些内容吧!


  广东是“七山一水二分田”的林业大省,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截至目前,广东已有14个市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林业产业总值连续13年位居全国首位,推动近1000个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免费向公众开放,每年大约有1.5亿人次享受到生态福利,让全社会共建共享生态文明成果。

  广东还是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省份之一,记录分布高等植物7998种、陆生脊椎动物1018种。近年来,广东全面统筹就地保护和迁地保护,建有各级各类自然保护地1361个,数量位列全国第一。

  节目直播期间,陈俊光介绍了“十四五”时期全面实施绿美广东行动的绿色发展战略,就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产业发展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陈俊光在节目中表示,步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广东将继续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系统推进生态建设与保护,高标准推进绿美广东行动,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广东样板。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