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林业局做客广东“民声热线”!解答绿美广东里的民生事

  3月15日,广东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携手清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楚旋,清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卫做客广东民声热线访谈室特别节目——《绿美广东 幸福生活——生态建设清远行》。

图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实施新一轮绿化广东大行动,推动森林覆盖率超过了53.03%。步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生态建设有了新的更高要求。陈俊光介绍,省委部署了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六大行动”,尽快让南粤大地真正绿起来、美起来,要在建设高水平城乡一体化绿美环境的基础上,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走出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广东路径,实现“生态美、百姓富”的有机统一才是绿美广东的最终目标。

  “目前,我省绿色的面子有了,但是底子还不够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换的渠道不多,林业生态资源难以资产化,生态美、百姓富的目标仍需要久久为功的接续努力。”陈俊光介绍。

  接下来,广东要系统谋划北部沿南岭、南部沿海、中部沿江区域造林绿化格局,实施林分优化和森林抚育各200万亩,“形成一批富的产业,培育林业产业品牌和经营主体,发展林下经济等特色林业产业,挖掘森林文化和康养价值,建设自然教育和森林康养基地,打造新兴森林生态旅游模式。进一步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推动森林经营更加科学高效、支持保护制度更加完善、林权价值增值途径更加多样,不断促进森林资源持续增长、森林生态质量持续提高、林区发展条件持续改善、农民收入持续增加。”

图片

扫描上方二维码,可观看完整节目回放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