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自然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近日,广东省林业局发布《广东省自然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锚定2035年林业现代化基本实现,南粤秀美山川基本建成的远景目标,对“十四五”期间全省自然教育发展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力争到2025年,全省共认定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100个、高品质自然教育示范基地20个,自然教育径150条及自然教育园区(场馆)300处。

  《规划》共五章23节,通过自然教育的场所体系、产业体系、标准体系和传播与推广体系的综合建设,以示范基地建设工程、特色课程活动开发工程、网络平台建设工程、标识系统建设工程、人才队伍建设工程五大重点建设工程为抓手,着力构建机制科学、体制健全、主题鲜明、竞争力强、国内领先的广东特色自然教育体系,做到“三年打基础,五年初见成效”,努力建设一批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自然教育示范基地,力争建成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竞争力强的自然教育强省。

  《规划》结合广东自然禀赋、文化底蕴和经济条件等,紧扣广东省委提出的“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构建“珠三角自然教育创新示范区、沿海自然教育湿地特色带、粤北自然教育森林体验区”的自然教育发展布局,并提出区域自然教育的发展方向和主导功能。提出要完善自然教育场所建设,逐步构建以休闲旅游业、品牌活动项目和特色文创产品为抓手的自然教育产业体系;加快建立具有广东特色的自然教育标准体系建设;建设自然教育传播与推广体系,扩大自然教育的辐射力和影响力。

  数看《广东省自然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十四五”期间,广东省努力建设成为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全国自然教育示范省。

  • 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100个

  • 高品质自然教育示范基地20个

  • 自然教育径150条

  • 自然教育园区(场馆)300处

  • 特色课程活动600套

  • 自然教育品牌活动1300次

  • 自然教育相关规程规范15个

  • 大型自然教育宣教活动110场次

  • 省级网络平台1套

  • 标识系统示范20处

  • 人才队伍11000人

附件:

相关稿件:
广东省林业局关于印发广东省自然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