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林业局关于印发2020年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省统筹经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有关地级市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有关单位,省局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为做好2020年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省统筹经费项目的申报工作,省林业制定了《2020年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省统筹经费项目申报指南》,现印发给你们。请按要求认真组织项目申报工作。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与省生态公益林办公室联系。



                               广东省林业局 

                               20191022




2020年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

省统筹经费项目申报指南


    为规范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省统筹经费(以下简称“省统筹经费”)项目申报程序,明确申报要求,加强项目和资金管理,根据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有关规定,结合2020年工作重点,制定本指南。

    一、扶持对象和资金用途

    2020年省统筹经费计划用于扶持粤东西两翼、粤北山区等15个地级市及所辖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以及从事生态公益林建设管理、效益补偿、监测、科技研究的省直有关单位、驻粤科研院校等(以下统称“申报单位”),开展生态林业立法、普法和信息化建设、森林生态环境监测、突发性森林灾害救助、森林生态科技研究和推广、技术培训、宣传、生态公益林示范区建设,调剂平衡市县管护管理经费,以及生态公益林管理管护含天然林等工作,详见附件1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符合《广东省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管理办法》(财农2018322的要求,项目实施方案可行申报项目内容符合实际,能促进当地生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申报单位近两年来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管理方式,拥有良好的技术条件,类似项目的建设取得较好的成果和经验。获得2018年省统筹经费扶持的项目已完工,资金支出率达90%以上。

    ()申报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申报项目具有较好的前期工作基础。

    ()其它申报条件详见附件1

    三、申报程序及要求

    申报单位对报送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申报项目类别分为四类:一是市县管护管理经费补助,二是生态公益林示范区建设及宣传,三是森林生态科技研究与推广,四是省级单位生态公益林管理工作经费,其中第二、三类别项目将组织专家评审。粤东西两翼、粤北山区等15个地级市及所辖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和省属林场可申报第一、二类别项目,省直有关单位、驻粤科研院校等可申报第三类别项目,省林业局直属其它单位可申报第四类项目。本年度申报项目将进行形式审查,不符合本指南和重复申报的项目不予受理。

    申报单位提出项目申请,地级市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并汇总后,向省林业局报送。驻粤科研院校、省直单位径报省林业局

    (一)申报材料清单

    1.项目申请文件。主要内容应包括:

    (1)申请资金总额,资金主要用途及金额测算;

    (2)资金使用预期绩效目标。

    (3)其他情况:已获得2018年、2019年省统筹经费扶持的项目,申请单位需提供      该项目资金的财务决算报告或资金支出明细表,项目实施进展情况、验收结果或绩效自评报告等情况。

        2.标准文本。申报第二、三类别项目需填写《广东省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省统筹经费项目申报标准文本》,详见附件2

    3.项目汇总表申请单位需填写广东省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省统筹经费申报项目汇总表,详见附件3

    (二)报送材料数量

    按照前述清单要求报送纸质材料(双面装订成册)一式,并刻录光盘2份。申报第二、三类别项目的,另需提交《标准文本7份。

    (三)申报时间

    申报单位2019116日前向省林业报送材料(以收到邮件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四、项目管理

    (一)各申报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本通知要求,如实填报项目申请事项,确保项目申报内容真实、准确、可靠,严禁弄虚作假。

    (专项资金下达后,申报单位要严格按照项目方案组织实施,并按规定的使用范围加快资金支出进度。项目实施预算年度终了及预算执行完毕后,项目实施单位开展资金使用绩效自评,并按时向省林业局提交自评报告。

    (三)项目实施单位应严格按照有关管理规定加强资金监管,确保项目资金专款专用。省有关部门对项目资金预算执行、资金使用效益和财务管理等进行跟踪监控。

    (四)符合本指南且通过专家评审论证,但未能纳入2020年度资金扶持的第二、三类别项目,将作为储备项目。

    五、其它事项

    经办部门:省生态公益林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解冰;联系电话:020-81953373


    附件:1.2020年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省统筹经费项目扶持计划表

                    2.广东省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省统筹经费项目申报标准文本

                    3.广东省省级生态公益林效益补偿资金省统筹经费报项目汇总表




附件:
附件下载.doc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