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林业局关于申报2023年广东省林业科技项目(其他资金类)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林业主管部门,局直属各单位,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精神,推进实施《广东省林业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根据《广东省林业局科技项目管理办法》,我局决定组织开展2023年林业科技其他资金类(非财政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研究方向

  (一)林草种质资源创制与种苗繁育技术研发。开展重要树种、花卉、草等种质资源收集保护与开发利用,开展新品种选育,攻克扩繁关键技术。

  (二)林草特色资源培育与利用关键技术研究。开展林下间套种与生态养殖、特色经济林绿色栽培、森林食品开发与质量安全等技术研发;开展美丽乡村景观营建、森林康养、森林旅游等特色生态产业关键技术研究。

  (三)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关键技术研究。开展林分优化与林相改善、国家储备林营建、大径材培育、森林持续经营等关键技术研究。

  (四)生态修复保护关键技术研究。开展天然林生态功能恢复、湿地保护修复、野生动植物人工繁育、生物多样性系统性保护、重要林业有害生物绿色防控、森林防火等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攻关。

  (五)林草智能装备与林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研究。开展造林备耕、抚育、树体管理、采收与防灾减灾等小型装备研制;开展木竹复合材、绿色结构材、家具制造等木竹精深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开展重要树种功能成分提取与高值化利用研究。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1.申报单位应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具有与项目实施相匹配的基础条件,能确保研发经费投入,有健全的科研与财务管理制度。项目应用主体应在广东省内。

  2.项目的需求应围绕重点研究方向提出,鼓励对接省内有较强研发实力的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攻关。项目知识产权权利归属由合作各方在合同中进行约定。

  3.根据项目资金额度,林业科技其他资金类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等三个类别。重大项目预算资金不低于300万元,项目申请人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重点项目预算资金不低于150万元,项目申请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一般项目预算资金不低于50万元,项目申请人应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

  项目申报截止前,项目申请人年龄一般应在60周岁以内,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年龄可放宽到65周岁以内,两院院士年龄可放宽到75周岁以内。

  4.每个申报单位每年限报5项,项目申请人每年限报1项。

  (二)项目管理

  1.项目业务归口广东省林业局科技与交流合作处管理。

  2.申报项目需由申报单位统一报送,项目申报单位及项目申请人应对项目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与合规性负责。

  (三)申报材料提交

  项目申报单位应认真组织本单位申报项目,认真填写《广东省林业科技其他资金类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5份)《广东省林业科技其他资金类项目汇总表》(附件2,一式1份)以及项目绩效目标表(附件3,一式5份)。纸质材料请于2023年4月15日前函报我局,电子版(PDF版和可编辑版)发送至指定邮箱(gdf_xsd@gd.gov.cn)。

  附件:1.广东省林业局林业科研项目(其他资金类)申报书格式(2023).doc

             2.2023年广东省林业局林业科研项目(其他资金类)申报汇总表.xls

             3.项目绩效目标表.xlsx


  广东省林业局

  2023年2月22日

  (联系人:谢书丹;联系电话:020-81702338)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