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158号代表建议答复公开摘要

建议标题:关于解决仁化县红山上社至城口马岭改线工程林业用地的建议

主办单位:省林业厅

会办单位:省环境保护厅、省交通运输厅、韶关市政府

答复公开摘要:

仁化县X335线上社至马岭段公路改线工程列入省交通运输厅2012年交通运输部安排我省一般公路建设项目投资计划,2013年12月仁化县交通运输局批复该项目的施工许可申请。X335线上社至马岭段公路改线工程是在原保护区机耕路基础上进行扩宽改建,将穿越仁化高坪省级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和缓冲区。2015年9月被韶关市国土资源局下达书面整改通知,暂停工程施工至今。

我们支持仁化县红山镇革命老区改善群众生活、生产和安全通行条件的交通建设项目。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保护区条例》和《广东省环境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仁化县X335线上社至马岭段公路改线工程如经科学论证确实无法避让仁化高坪省级自然保护区,需由韶关市政府向省政府提出申请,对该保护区进行适当范围和功能区调整,再按规定办理该项目使用林地手续。我厅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做好仁化高坪省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功能区调整工作,待收到相关申报材料后将尽快组织评审并报省政府审批,争取该工程早日复工建设。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