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省开展重点生态区域违法违规开发行为摸底调查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林业主管部门,厅直属国有林场、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加强对破坏生态环境和生态资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防控,维护国土生态安全,根据省领导的批示精神,我厅决定在全省重点生态区域开展一次违法违规开发行为摸底调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调查,登记造册。各市林业主管部门、各单位要对辖区内重点生态区域的非法探矿采矿、采石挖沙、修筑设施(道路、水电站、高尔夫球场、房地产、采石挖沙、探矿采矿、风力发电塔、输电线路、工业园区等)等行为进行全面调查,摸清违法违规行为的数量、类型和所造成的生态破坏等情况,逐一登记造册。

     二、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各地林业主管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确保按时保质地完成本次摸查工作,并根据摸查情况认真撰写调查报告、填写附表。

     三、明确责任,及时报送。各地级以上市林业主管部门摸查的重点生态区域包括地方级自然保护区、各级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生态公益林等;厅直属国有林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负责本辖区内的摸查、上报工作。有关材料(调查报告及附表纸质材料及电子版)请于4月11日前报送省自然保护区管理办公室汇总。

    

     附件:1.××市自然保护区违法违规开发行为摸底调查明细表

               2.××市森林公园违法违规开发行为摸底调查明细表

               3.××市湿地公园违法违规开发行为摸底调查明细表

               4.××市生态公益林违法违规开发行为摸底调查明细表

               5.××市重点生态区域违法违规开发行为摸底调查汇总表

     



                                                                           广东省林业厅

                                                                         2016年3月28日

(联系人:吴华荣、袁期超,联系电话:020-81365060;传真:020-81954871;电子邮箱:gdnr81702097@163.com

 

附件下载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