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森林旅游参展森博会夺得四大奖

   
   
   
     以“关注森林,关爱绿色,促进人类与自然和谐发展”为主题的2006中国森林旅游博览会暨第六届中国鞍山千山国际旅游节5月26日至6月2日在鞍山隆重举办,这也是我国首次在东北举办的国家级大型森林博览盛会。省林业局长邓惠珍高度重视组展工作,亲临森博会指导展出工作,副局长邓梦柏、郑伟仪也出席了森博会开幕式典礼。广东省组团参加森博会,全面展示了广东林业建设的新成就,获得了广泛好评。广东参展项目荣获展览奖金奖,同时还获得制作奖、创意奖两个单项奖以及组织奖共4项奖励。
    “十五”期间,广东森林旅游业蓬勃发展,森林生态旅游已成为旅游业的一支新生力量和广东林业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据统计,广东省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9099万人次,是“九五”时期815万人次的11.16倍,创直接旅游收入20.94亿元,是“九五”时期2.04亿元的10.26倍。
    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三个国家林业局直属森工企业和鞍山市共36个单位参加森博会展览,近20万人参加了森博会 。各具特色的展览充分展示了我国林区丰富多彩、高品位、多样性的人文旅游资源,林业保护与建设成就、促进林业与社会各界交流与合作,加快森林资源转化为效益优势的森林旅游资源。(编辑 黎明)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