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广东省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专家的公告

       根据省委、省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省林业局负责自然保护区设立、调整、规划、建设等工作。为建立决策咨询机制,我局决定组建广东省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专家库,拟向全省范围内公开征集入库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库专家范围和要求

       凡愿意参加广东省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评审活动,具备以下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经省林业局审查符合条件的,可成为广东省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入库专家。

       (一)专业:自然生态、生物、自然遗迹、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工程类。

       1.自然生态专业包括:森林生态、内陆湿地和水域生态、海洋和海岸生态专业;

       2.生物专业包括:陆生野生动物、水生野生动物、野生植物专业;

       3.自然遗迹专业包括:地质遗迹、古生物遗迹专业;

       4.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专业包括:自然保护区规划、设计、管理及与保护区建设管理密切相关的专业;

       5.工程类专业包括:土木工程、地质工程、测绘工程、海岸与海洋工程。

       (二)职称和工作经历:具有相关专业高级技术职称,熟悉自然保护区的建设、科研、技术和管理或相关业务工作。

       (三)基本要求:1.遵守执行国家各项法规和方针政策,具有良好的科学品德和职业道德;2.作风正派,办事公正,实事求是,工作负责,遵守评审工作纪律;3.身体健康,能正常参加自然保护区的考察、评审等工作。

       二、专家的权利和义务

       (一)专家在评审活动中应享有的权利

       1.自然保护区建立、调整、撤销、更改名称等技术方案的评审权;

       2.自然保护区建立、调整、撤销、更改名称等技术方案的表决权;

       3.按相应标准获得评审、考察等劳务报酬的权利;

       4.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权利。

       (二)专家在评审活动中应承担的义务

       1.参加评审会议及现场考察等相关工作;

       2.坚持客观、公正、负责的评审原则,认真履行职责,不得徇私、放宽评审标准条件以及出现其他有碍客观评审的行为。

       3.自觉接受监督。

       三、报名方法

       凡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填写完整《广东省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专家推荐表》,经所在单位出具推荐意见(盖章)后,于2019年4月16日前通过邮寄或者电子邮件报送省林业局。

       联系地址:广州市中山七路343号广东省林业局保护区办

       联系人及电话:吴华荣,020-81365060,020-81954871(传真);

       电子邮箱:gdnr81702097@163.com。

       三、其他事项

       申报广东省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专家库的专家,请注意以下相关事项:

       1.申请入库的专家要确保所填写信息的真实、有效;

       2.入库后,专家信息有变化的,专家本人应及时联系省林业局进行修改;

       3.入库专家接到评审或考察通知后,如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评审或考察活动的,应及时通知省林业局。



                                                                                                             广东省林业局

                                                                                                            2019年4月2日

附件:
广东省省级自然保护区评审委员会专家推荐表.doc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