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林业局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公告稿)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0年3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我局2019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局本部,并对广东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等下属单位及其他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根据省审计厅对省林业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局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项目预算支出执行率低的问题

  审计指出我局2019年度13个预算单位共计21个项目预算支出执行率低,涉及项目预算安排5557.41万元。审计指出问题后,我局采取措施加快资金支付进度,截至2020年12月底,已支付5223.68万元(包括财政已收回结转资金174.08万元),尚未支付资金333.73万元,涉及4个项目,但项目工作量均已完成,剩余资金待年底交回财政。

  二、关于超预算、无预算列支公务接待费的问题

  我局有关下属单位已完善《公务接待费管理》等相关制度,加强管理,严禁超预算、无预算列支公务接待费。

  三、关于超预算列支会议费的问题

  超预算列支会议费的主要原因是2017至2018年全省林业系统机构改革,部门职能调整,工作部署和安排相应延后,造成部分全省性会议、培训延迟至2019年举行。今后,我局将科学编制部门预算,严格执行预算,加强支出管理,做到“有预算、有计划、有支出”,确保会议费等各项预算支出不突破。

  四、关于部分公务出行无派车审批单或未登记行车里程等信息的问题

  我局现已对所有公务车辆出行的行车里程等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对安排市外出差的车辆,从2019年10月开始已进行了登记。

  五、关于未能确保车载卫星定位终端正常运作的问题

  我局现已对车改后保留的所有公务车辆车载卫星定位终端设备进行了检查,对存在设备故障的车辆进行了设备更换。


  广东省林业局

  2020年12月28日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