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林业局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1年2月至4月,广东省审计厅对我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重点审计了局本部。根据省审计厅对省林业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等情况审计指出的问题,我局逐条进行梳理,分析原因,研究部署整改工作。现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部分预算项目和专项资金执行率偏低的问题

  1.关于“2020年度省林业局9个预算项目共计2069.21万元,因项目进展缓慢,导致资金执行率为偏低(13.93%),其中3个项目年度执行率为0”问题。

  已完成整改。我局认真研究分析,采取积极措施,加快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进度,截至12月底,已支付资金1896.02万元,结余资金173.19万元由财政部门收回。

  2.关于2笔专项资金项目“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研讨”和“广东现代林业学堂远程平台运行维护”的支出进度慢,年度执行率为0,涉及预算金额85万元,当年未执行金额85万元”问题。

  已完成整改。项目已实施完成,资金已按规定支付,其中:“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研讨”项目完成资金支出26.39万元,剩余8.61万元申请财政收回;“广东现代林业学堂远程平台运行维护”项目已完成资金支出50万元,执行率为100%。

  二、预算结余资金未上缴财政统筹的问题

  关于“广东南澳候鸟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2019年的“自然保护区建设”勘界立标项目资金14.99万元,结转1年以上未按规定上缴财政”问题。

  正在整改。国家林草局正在组织开展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根据我省上报国家的整合优化预案,南澳候鸟省级自然保护区将与南澎列岛海洋生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合并,合并后范围将有较大变化。南澳候鸟保护区正与合同签订方商量解决办法,计划于国家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政策落地后立即启动勘界立标工作。

  三、关于公车运行维护费超预算以及在“其他交通费用”科目中列支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有关下属单位已完善公车登记表以及事前审批和支出手续材料,公车维护费已按规定在“公车运行及维护费”科目中列支。今后将加强财政资金规范管理,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管理和会计核算。

  四、关于信息系统管理方面的问题

  1.关于“虚拟机达到缩容条件而未进行缩容”问题。

  已完成整改。对4个系统进行了缩容,并对1个系统进行了撤销。

  2.关于“信息系统使用率低”问题。

  已完成整改。一是撤销了“广东省(国有林场)森林资源资产信息化管理平台”;二是加大“广东省林木有害生物种类识别库系统”“广东森林土壤资信平台”的用户使用频率。

  五、关于部分固定资产未张贴资产卡片、资产登记系统数据更新不及时的问题

  已完成整改。审计期间我局已立即对资产的信息登记情况进行了更新、张贴资产卡片。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