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9年广东省森林小镇认定数量

  我省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起步较早的省份,2004年就已启动森林城市建设。2008年11月,广州市成功创建广东省首个“国家森林城市”,2018年,珠三角9市实现了“国家森林城市”全覆盖,今年粤东西北地区的汕头、梅州市成功创森,全省全域创建森林城市局面已经打开。

  森林小镇是我省森林城市建设向城镇和乡村延伸的趋势,也是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省林业局通过印发《关于大力推进森林小镇建设的意见》,实施增加城镇绿量、实施生态环境整治、建设生态休闲场所和普及自然知识等工程,因地制宜建设“休闲宜居型”“生态旅游型”“岭南水乡型”3种类型的森林小镇。

  2017-2019年,我省分别认定“广东省森林小镇”38、32和55个。接下来,省林业局将持续推动我省森林小镇高质量发展,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更好地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现森林小镇的魅力。


附件: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