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12月7日,省林业局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河南、新疆等地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研究部署省林业局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永光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年终岁尾林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林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全力抓好林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突出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守住林业安全生产底线,确保林业系统不发生系统性安全风险,坚决守护好林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紧盯林区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对辖区范围内的涉林仓库、加工厂房、产销一体物业场所等重点部位,组织开展一次系统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二要紧盯林区施工作业安全,加强对林区工程建设项目和林业施工作业的安全监管与管理,积极会同建设单位或施工单位,深入开展安全风险研判,督促严格遵守安全规程,认真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三要紧盯林区房屋建筑安全,深入开展辖区内所有房屋以及在建房屋的安全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即组织整改,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四要紧盯林区道路交通安全,深入开展林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及问题,要建立隐患台账,及时整改,增设必要的安全警示标志、路面行车引导线、减速带、安全防护设施等,同时积极会同公安、交通等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进入林区车辆的安全监管。五要紧盯林区游客安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地质公园、风景名胜区等林业开放区域游客的安全管理,加强对景区旅游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六要紧盯森林防火安全,持续开展清坟边、林边、地边、防火隔离带、旅游景区可燃物的“五清”行动,加强对重点用火时段、区域、群体的巡护时间和频次,加强城市面山、森林公园及城镇周边和核电、军事、能源等重要区域森林防火巡护,加强生物防火林带、防火通道、蓄水池等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七要强化应急处突演练,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预案演练活动,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沟通有效、处置有力。

  会上,省乳阳林场、省樟木头林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4个单位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作汇报交流。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林业局机关大院内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局安委办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省林业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的负责同志,安全生产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单位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附件:

相关稿件: